中文 | EngLish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行情分析
会议概要
 
 
首页 > 新闻 > 公司新闻
第五届第四次读书分享会

一花一世界,一书一天地。读书让我们的视野更宽阔,思维更敏捷,领悟更透彻,气质更高雅,2019年12月28日,中橡化工再一次成功举办了第五届第四次读书分享会。本届“读书分享会”旨在丰富公司员工的工作生活,为公司全体员工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分享交流平台。

活动开始主持人章鸣分享了一段视频《晓松奇谈》,这一集的内容主题主要是“匠心”, 围绕日料中天妇罗的传承及创新,讲述了一个毕生坚守天妇罗技艺的工匠传承技艺及面对时代变迁对技艺的不断精进创新及提升的故事。这位老人把一件平凡的事情坚持了几十年,创造出了他的口碑与奇迹。观看结束,大家纷纷围绕这个主题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首先,采购部的邓李杰发表了他的感悟,匠心的精神无论在哪个岗位,无论做什么工作都是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的,要耐得住性子,在自己认定的这个地方扎根生长,要想成为参天大树,只有在一处不断地吸收日月精华,让根系茁壮成长。而非如蒲公英般四处播种随遇而安。接下来财务部的陶杨发表的自己的看法。各个部门你一言我一语都谈论着自己对于“匠心”这个词的理解,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吴董事长也发表了总结,手艺人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一件事努力做好一辈子。随着岁月渐长,不断打磨自己的手艺,从生疏到纯熟,从青涩到老练,漫长的一辈子,将光阴都奉献在一件事上,只为将手艺传承下去。所以......匠心是奉献;匠心是一种执念;匠心是重复;每个手艺人背后都怀着一颗匠心,不负光阴,不负那份初心。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中橡论坛 |  后台登录 |  邮箱登录 版权所有© 江阴中橡化工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05588号-1
 客服电话:0510-86021508、0510-86029911   传真:0510- 86029906   邮编:21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