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行情分析
会议概要
 
 
首页 > 新闻 > 公司新闻
乐学致远,学以致乐
——中橡化工第四届第二次读书日分享会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好书,像长者,谆谆教导;好书,似导师,循循善诱;好书,如朋友,心心相印。

好书伴我成长,分享让人进步,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能让一个人由内而外的展现出非凡的气质。在这炎炎夏日,中橡化工齐聚一堂,迎来第四届第二次读书日活动,旨在通过读书日活动,打造一个舒适的环境、营造一种和谐的氛围、推广一种儒雅的情趣、形成一种多元的文化、培养一种向上的生活方式、交流一种深刻的思想、达至一种文化认同,识书知人,以书会友,增进友谊,增广见闻。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工作中,靠读书,来解除自己的浮躁之心;靠读书,对工作中机械方式进行创新,汲取书中的优秀思想方法,善于总结与反思。此次活动,公司领导及全体员工都参与其中,有的分享读书感悟,有的针对生活实际阐述个人观点,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绝伦。销售部员工带来了文章《穷人,穷事》,他告诉我们社会不缺乏上升通道,但并非每一个身处底层的人都能上去。抱怨上升通道的缺乏和狭窄显然不能代替自我反省和自我成长。上升除了需要梯子,还需要具备爬梯子的能力,没有强烈的意愿和足够的能力,即使有无数的梯子摆在我们面前,也是形同虚设。做人要尽可能的剥离本能性、被动性情绪,要学会思考学会主动。

财务部员工由近期崔永元炮轰娱乐圈的新闻导入,赞扬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能够怒怼不公,勇于声张正义的行为,倡导我们每个人从自身做起,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庭中、还是在社会上都能保留自己的一份责任感,尽心尽责的做好自己。

采购部员工分享了自己和儿子因“书非借而不能读也”这句话引起的趣事,告诫儿子读书不一定只有买书一个途径,借书也是非常好的,书不是借来的就不会认真读,只有意识到自己需要按时归还,读书才能更专心,还书速度也就更快。推及生活中去,道理也是一样的,生活还是需要一定的逼迫感,没有这样的逼迫感,人就容易产生消极懈怠的情绪……

书籍是一杯美酒,让你敞开关闭已久的胸怀;书籍是一首歌,喷涌出你内心深处的激情。奋斗的征程上,知识的彩虹镶嵌苍穹,折射出耀眼的斑斓,平添向上的力量和耀眼的鸿篇。

最后,祝所有的中橡人捧起书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通过多读书,释放对获取未知知识的热情;读好书,提高读书品味,用阅读完善人生,让我们企业溢满浓浓书香。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中橡论坛 |  后台登录 |  邮箱登录 版权所有© 江阴中橡化工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05588号-1
 客服电话:0510-86021508、0510-86029911   传真:0510- 86029906   邮编:214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