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行业新闻
行情分析
会议概要
 
 
首页 > 新闻 > 公司新闻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报道

为了巩固提高公司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7月6日,中橡化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特邀请了无锡安明消防服务中心高级教员何瑞云教官来给我们讲课。公司领导及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何教官首先让大家观看了在工作、生活中因消防意识薄弱,忽视消防安全导致丧失生命、严重财产损失的火灾案例,在火灾发生初期到蔓延爆炸,短短的一分钟,如何利用消防知识去最大程度的减少伤害和损失,通过一个个血淋淋的真实案例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内容包括容易引发火灾的消防安全隐患:纠正了我们口口相传的老旧的或者错误的火灾自救逃生方法(比如用湿毛巾捂口鼻、用湿棉被灭火、或者电器着火了泼水灭火等):在火情蔓延无法控制时紧急情况处置;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的使用及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家庭必备灭火器材等。并结合现实大量事故案例生动的讲解及特大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场面的录像播放,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大大增强公司员工自救自护安全能力。

本次消防知识讲座深入浅出,何教官的语言生动风趣,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员工的消防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掌握了基本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下一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强化消防安全工作机制,人人防患,在岗同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不发生一起消防安全事故,真正杜绝安全隐患。

  

打印本页】    【关闭页面
 中橡论坛 |  后台登录 |  邮箱登录 版权所有© 江阴中橡化工有限公司  苏ICP备10205588号-1
 客服电话:0510-86021508、0510-86029911   传真:0510- 86029906   邮编:214405